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602/2020-6649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20-01-21
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 2020-01-21 16: 45 浏览次数:

点击查看图文版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9年4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1号修订)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编制的,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方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监督保障情况。2019年,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要求全面贯穿于办文办会办事等日常工作中,并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信息公开负责人及联络员,确保做好政务公开的领导和监督工作。同时,我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两次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全体机关干部对新条例的贯彻落实。

(二)主动公开情况。严格落实《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推进重要行政决策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和平台建设。

2019年,我局通过中国台州政务公开专栏及时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20条,局门户网站与局微博、微信公众号协同联动发展。局新浪微博发布信息511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21条;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9132条,其中政务动态类信息240条,土地招拍挂信息、征地信息、城乡规划公示等重点领域信息2735条,网站年访问量达180万人次。

2019年是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第一年,由原国土资源局整合林业、规划、海洋等部门,故各办事服务事项相较原国土部门均有所增加,处理决定数量为市本级结合分局统计,其中行政处罚决定结果分别在市局和市区分局的信息公开网上公开。行政事业性收费新增专业技术职务推荐费(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推荐费(中级)和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费(中级)3项。

(三)开展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2019年度我局主动发布政策文件1个,转发部、省、市政策文件4个;主动发布解读材料2个;转发解读材料4个;政策文件和解读材料做到同步发布、双向关联,图文方式解读达60%。

2019年12月12日上午,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军与相关处室负责人走进台州广播电台12345阳光热线直播间,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受理市民对于征地补偿、违法用地、土地政策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本单位主要领导参与新闻发布会4次,接受《台州日报》和《中国自然资源报》专访报道5次。在浙江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按时受理并答复民众关切的问题43件,对社会关切做到妥善处置、有效回应。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2019年1月至12月,我局已受理79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件,其中当面申请11件,网络申请13件,信函申请55件;本年度已按时答复77件,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2件;在本年度已答复的申请中,予以公开答复18件,部分公开答复(部分不存在)34件,因项目正在报批中属于过程性信息故不予公开2件,属于不动产查询事项因此不予公开1件,因本机关不掌握相关信息而无法提供的22件。依申请公开件总量同比(2018年60件)增长31.7%,其中申请征地类信息占62%,申请规划类信息占34%。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8件,维持结果1件,撤诉5件,被依法纠错1件,尚未审结1件;行政诉讼5件,均维持结果。

(五)平台建设情况。平稳做好机构改革后网站整合、改版、域名申请等工作。新申请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网站域名(zrzy.zjtz.gov.cn),注销原国土、林业局网站域名;整合原城乡规划公示栏目信息2186条;新增台州市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台州)专题页;完成台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微博、微信公众号更名认证工作。按照新修订的信息公开条例,及时完善信息公开指南,按统一规范编制信息公开目录,内容涵盖组织机构、法规文件、规划计划、工作信息、统计信息、财政信息、人事信息等。所有栏目均确保在2019年度有更新,无空白栏目存在,特别是对机构改革之后的站点名称、单位职能、领导信息、岗位责任人等信息及时、准确进行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1

70

规范性文件

1 

5

3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8

+24/-6

3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69

+23

16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7

+53

232

行政强制

1

+2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3

+3/-2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注:政府集中采购项目数量和采购总金额为2018年度的数据,因本单位于2018年12月底新成立,故该项数据为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

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

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69

4



4

1

78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1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6




1

1

18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28

3



3


34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2






2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1






1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1

1





2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68

4



4

1

77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2






2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1

5

1

8

5

0

0

0

5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在原制度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具体操作办法,通过对全局机关干部进行培训,政务信息公开一律按局oa“门户网站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规定流程严格办理的思想深入人心,业务处室信息公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显增强。同时,“台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微信公众号活跃度与日俱增,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对规划、林业、海洋等内容方面的宣传与公开相对较少,需要不断深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