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投资促进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2331000472582336X/2020-6764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投资促进中心 成文日期: 2020-01-20
2019年台州市投资促进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投资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1-20 09: 42 浏览次数:

点击查看解读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投资促进中心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台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台政办发〔2019〕36号)要求,结合机构改革实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逐步理顺工作机制,突出网站建设和运行问题导向,不断落实完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平台建设、政策解读、回应、监督保障等方面工作,推动市投资促进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一年来,市投资促进中心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明确组织宣传处为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责任归口处室,全面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结合机构改革和职责调整的实际,进一步优化政务公开工作运行机制和制度配套建设。一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利用机关理论学习会形式,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市政府考核办法,进一步提高做好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二是提高专业人员素质。注重从事政务公开工作能力素质培养,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政务公开培训,努力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业务素质。三是调整完善政务公开栏目。为增强政务公开的效率和质量,我们按照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严格履行程序,对需公开的内容先由经办人员初审,再报送分管领导审核,在保密安全的情况下,及时予以公开,抓源头杜绝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对外传播。四是履职尽责保证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严格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制定了《2019年台州市投资促进中心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并及时在中国台州门户网站和台州市投资促进网站公布。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和材料报送工作。每年向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报送本年度信息公开自查报告,接受监督。

(一)主动公开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主动在“中国台州”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开信息117条,在本办门户网站——“台州市投资促进网”发布信息153条。

(二)依公开申请情况。机构改革后,我单位名称作了更名,我们及时更新修改完善了《台州市投资促进中心信息公开指南》《台州市人民政府经济合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以及《依申请公开》书面申请、网上申请和办事流程等有关事项,做到政务公开信息流程更加方便直观。今年收到并受理符合《条例》相关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并及时予以办理回复。

(三)平台建设情况。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打造以网上公开平台为主体,多种公开方式并存的公开平台,充分利用报刊、电视、部门网站、公示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政务公开。一是定期更新维护公开平台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中国台州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规范信息公开的内容,使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二是改版部门网站。由于机构改革更名,及时将国内经济合作网更名为台州市投资促进网,并将机构改革后职责调整内容相关栏目移除。同时,制订台州市投资促进网改版工作方案,报党组研究讨论,力求公开事项简洁实用高效。积极研究措施退出僵尸网站。三是强化“投资台州”微信公众号作用。每周至少更新2次及以上,每周报送1条以上原创工作信息,加入“台州发布”网络矩阵,根据市委网信办要求及时转发“台州发布”相关信息和辟谣信息,微信公众号累计推送信息140条。

(四)政策解读、回应关切情况。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做到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健全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回应机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发挥媒体作用,明确新闻发言人,主要负责人和新闻发言人及时参与培训和演练活动,发生重大突发事件时,做好政策解释、信息发布、回应社会关切,积极配合各级媒体做好正面宣传。

(五)监督保障情况。积极维护网站运行安全,做好日常监测和上级部门抽查工作,特别是遇法定假期或重大庆典活动,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高密度监控网站运行安全,遇重大事项及时报告。一年来,网站运行状况良好,没有遭受恶意攻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 组 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度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000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0000

1

三、

(一)予以公开

1

0000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000000

(三)

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000000

(四)

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000000

2、没有两万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000000

(五)

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000000

2、重复申请

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师反复申请

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000000

(六)其他处理

0000000

(七)总计

1000001

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护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护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护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今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照《条例》要求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处室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不到位,对已发生并且需按规定要求公开的有关事项提供公开材料不及时,导致有的公开内容更新不及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对相关业务方面知识学习培训还不够。三是微信公众号点击率有待提高。

2020年,我们将从以下三方面改进提高:一是加强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学习培训,强化全体人员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识,加深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理解,明确工作要求,提升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二是完善机制,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梳理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工作机制,在此基础上上进一步细化工作规范要求,健全督查考核机制,以制度化确保工作的系统性,提升工作质量。三是突出统筹,进一步提升工作合力。制订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要点,明确任务、责任到人,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政务公开工作与争先创优挂钩机制,提升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工作合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