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40X/2020-6644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环保局 成文日期: 2020-01-20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0-01-20 16: 26 浏览次数:

点击链接到图解版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由台州市生态环境局编制。全文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除特别说明外,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台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s://www.zjtz.gov.cn/art/2020/1/20/art_1229199391_16586.html)和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http://sthjj.zjtz.gov.cn/)查阅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电话:0576-88511182。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新条例》)学习培训,严格按照《2019年台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台政办发〔2019〕36号文件)要求,完善载体、丰富形式、加强频次,强化政务信息公开,依法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知情权,提高生态环境行政机关工作透明度,创建服务型机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机构改革后,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绩效考核,完善信息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强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法及时有效公开。全年共在 “中国台州”发布信息289条,在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348条,通过微博发布386条,微信公开600条。

二是完善平台建设。增强网络新媒体运用能力,在巩固提高传统媒体宣传发布能力基础上,继续发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作用,拓宽公开渠道。完善与《今日聚焦》、《环保在行动》、《深观察》专栏组的双向对接沟通机制,切实维护生态环境舆论安全。完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主动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环境问题,在中国台州热点回应发布信息10余条。重视新闻发布工作,完善重大信息权威发布与政策解读联动机制,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围绕社会舆论关注的环境热点问题主动设置议题、刊发网评,定期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气会等。保障“现场申请、信函申请及网上申请”三种依申请公开渠道畅通。2019年市本级共收到依申请公开28件,均已及时答复,并将答复文书等级、备案、归档。其中网络申请5件、邮寄申请23件、当面申请0件。未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导致的举报或投诉,也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的行政复议败诉和行政诉讼。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进一步健全政务信息审核发布制度,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要求,确保准确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开展保密教育,加强信息保密审查,有效防止泄密事件发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9

 0

 257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33

-18

 2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46

 0

968

行政强制

4

 -1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6

22254432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

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

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2

1


1


4

28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2

1


1


4

28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1

0

1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经查,2019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基本达到相关要求,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正依据机构改革后职能调整,明确依申请公开主体,完善信息发布。二是公开形式需进一步拓展,正丰富信息公开信形式,提升图文发布比例。三是信息公开人员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随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入,社会公众对环保信息公开需求量逐年增多,而环保信息公开工作,涉及面广,整体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下阶段,我局将继续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贯彻落实新《条例》。全面准确把握新《条例》精神,对照职能调整,有序整改,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制度化、长效化。二是探索更多信息公开方式,做到多样化发布,争取提高图文发布比例,探索音频发布方式,做到信息公开工作“有声、有色”。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加强信息公开的培训,通过系统专业化的培训交流,建设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信息公开人才队伍。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