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绿色增长极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20 11:04 作者: 徐智威 徐平 浏览次数:

“市委报告擘画了‘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时代蓝图,既体现了高标定位的政治担当,又找准了顺应时势的奋斗坐标。”近日,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天台将认真贯彻落实市五届四次党代会精神,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建设“名县美城”,积极打造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绿色增长极。

开年,市委书记李跃旗来到天台调研,并在参加市党代会天台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四问”。市委出给全市党员干部的考题,更考验着天台的担当、智慧和作为。天台县委决定集中三个月时间,在全县开展“答好四问、勇当标兵”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发有为,推动市县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随着高铁时代渐行渐近,天台要成为台州北向开放‘桥头堡’,接轨杭甬、拥抱上海。”管文新说,市委牢记嘱托,扛起“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时代重任,天台上下必须跳出“一亩三分地”的小天地,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以开放格局定位县域发展,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争资金、争项目、争资源、争人才,奋力打造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绿色增长极。

管文新说,天台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与市委同频共振,保持拼抢快跑之态,延续大抓狠抓之势,继续领跑领先“两抓”擂台,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加快六大百亿产业集群培育,健全“大车配、大旅游、大健康+优特新”产业体系,深入实施“1212工程”,培育一批“隐形冠军”和“品字标”企业,加快苍山“万亩千亿”平台和中德交通科技园建设开发;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深入推进“千亩熟地”大招商,着力在“北融杭甬、接轨上海”中寻求项目合作、承接资源外溢,为实体经济发展蓄势聚力;坚持文旅兴县不动摇,开展片区化组团发展三年行动,统筹推进全域大花园、全域大旅游、全域大农场建设,打造长三角美丽后花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