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207/2020-6647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0-01-19
台州市公安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01-19 16: 39 浏览次数:

点击查看解读

台州市公安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编制。本年报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方面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台州市公安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省、市两级党委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工作领导,落实最新条例。一是明确职责分工。市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专门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办公室牵头抓好政务公开工作。严格落实《2019年台州市公安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责任分解》,确保将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到责任部门。二是落实规范制度。第一时间分析解读新颁布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台州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工作实施办法》要求,对标新条例内容变化,及时修订、调整主动公开目录,精简界面设置、优化栏目内容,确保新精神、新要求、新标准及时贯彻执行。三是严格考评督导。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正规化考核和市局部门工作绩效考核,通过网上巡查、日常检查、交叉点评等方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解决,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二)主动回应关切,常态发布信息。一是回应群众关切。对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重要信息,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保密要求,逐项审查、科学界定,凡属应当公开的信息,均依法及时向社会公开,确保及时到位、格式规范、分类准确。全年市公安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1件(网络申请数6件,信函申请数5件),其中同意公开答复数2件,未公开答复数9件(3件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1件涉及内部事务,3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1件申请信息不存在)。二是注重常态发布。常态做好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及时更新机构职能、内设机构、联系方式、投诉咨询、规范文件、政策解读、通知公告、人事任免、计划总结等栏目内容。全年,市局在“中国·台州”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569条,在台州市网上公安局发布信息583条;在新浪微博发布信息1818条,关注量达653384人;在微信发布信息1212条,阅读量达14万,信息发布量居市直部门前列。三是突出重点工作。积极公开报道我市公安重点工作,提升社会影响力,全市公安重点、亮点工作相继在中央、省、市级重要媒体刊登报道,交通事故预防专题节目《现场“零线索”》更是在央视《今日说法》栏目播出。注重开展具有影响力的系列信息公开报道,在“中国·台州”门户网站设立“无盗抢城市创建”专栏,定期更新公开专项工作进展。

(三)丰富平台载体,畅通公开渠道。一是规范专栏建设。始终紧盯“中国·台州”门户网站这一信息公开主阵地,聚焦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内容,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指定专人进行更新维护,确保专栏的权威性。二是建强基层网点。基层出入境、车管所、交通违法处理等窗口单位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拓展延伸信息公开触角。同时,以“五心”“妈妈式服务”为宗旨,依托社会化网点,不断拓展窗口覆盖区域,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市共设立“警医邮”、“警邮”、银行、保险公司、汽车4S店等社会化便民网点共计236家。三是拓展公开渠道。以公众需求为导向,多个窗口、多种形式进行联动性互补式公开,方便群众知晓信息和办事。深化公安门户网站建设,推进社会公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和监督,2019年网上公安局PV访问量达1055.78万。积极借助公安微信、公安微博等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公开公安政务信息,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推进公安事业创新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87

+53

945126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6

0

31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00

0

2321441

行政强制

3

0

49956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72

+35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59

12823.225余万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

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1

0

0

0

0

0

1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

0

0

0

0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 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 不 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1

0

0

0

0

0

1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 无 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3

0

0

0

0

0

3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 不 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5






5

(七)总计

11






1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0

0

0

1

0

0

0

0

0

0

0

2

0

2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对照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期许,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比如在公开申请的答复方面还需加强学习研究,进一步提升答复的全面性和准确性;还需进一步丰富政策解读的形式等等。2020年,市公安局将更加注重改革创新,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加强工作保障,努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工作水平,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一方面努力提升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和质量,另一方面认真办理群众依申请公开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六、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