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主力军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9 09:20 作者: 詹晓霞 浏览次数:

“玉环坚决贯彻落实市五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将始终保持奋斗姿态,担当奋进答好时代之问,勇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为台州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日前,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接受采访时表示。

吴才平说:“玉环将紧紧围绕2003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玉环时提出的玉环要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这一总定位,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抓实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这一主载体,精准补齐四大短板,努力实现四大跨越,加快打造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现代化海湾城市”。

要聚焦工业强市,牢固树立优化升级的鲜明导向,秉持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勇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主力军。坚决打好经济企稳回升翻身仗,深化“三服务”,全力实现“开门红”。狠抓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今年将全面实现首批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和小微企业园建设圆满收官。狠抓招大引强,不断培育积蓄发展新动能,布局优化一批事关全局、带动力强的产业集聚大平台。狠抓科技创新,以申创省级高新园区为牵引,加快两个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用实用好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加快培育一批国内外标准话语权的优势产业和企业。狠抓扶工助企,紧扣企业“五最”问题,深入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大政策扶企、金融支企的力度。

要做优城市环境,坚定不移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在建设新时代美丽玉环中绘就海湾城市新画卷。加大力度、实战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决胜“无违建市”创建,10月底前完成主城区八大区块拆迁,并同步启动建设。持之以恒改善人居环境,不遗余力补齐民生短板,夯实基础加强基层治理,努力让群众共享高水平全面小康成果。

要主动抢抓机遇,找准融入重大战略的工作接口,在开放融合中厚植经济发展新优势。全力打好港口牌,推动大麦屿港口集装箱年货运吞吐量突破50万标箱。全力唱响对台戏,力争早日获批海峡两岸(玉环)经贸合作区。全力发展大交通,加快推进温玉铁路等项目建设。全力谱好协作曲,打造好台州南向开放的桥头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