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卫生健康委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346/2019-664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计委 成文日期: 2019-03-19
市卫生健康委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 2019-03-19 16: 42 浏览次数:

 点击查看图文版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台州市卫生健康委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

 

一、概述

 

2018年,我委按照市府办《关于印发2018年台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主线,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为目标,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委在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778条。其中文件类信息35条,占4.5%;人事信息29条,占3.7%;监督许可类信息49条,占6.3%;重点领域医疗卫生信息78条,占10%;建议提案类信息51条,占6.6%;其他政务信息536条,占68.9%。

 

1.做好“五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力推进“五公开”。在公文办理程序中落实“五公开”要求,严格做好保密审查,对非涉密文件一律公开。2018年共计主动公开公文35件、规划信息4条、重点决策信息3条、计划总结信息9条。

 

2.做好基础信息公开。及时公开我委领导、人事、其他公告信息,2018年更新领导信息1条,发布人事信息29条,发布其他公告信息55条。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2018年共清理废止我委代拟的规范性文件1件。

 

3.做好财务信息公开。按照市财政部门统一部署要求,我委2018年部门预算、2017年部门决算和相应“三公”经费预决算全部按时规范公开,同时积极做好专项资金分配情况公开,2018年共计公开相关财务信息5件。

 

4.做好提案建议公开工作。2018年,我委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党代表、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案回复全部在网上发布,将我委主办和协办的建议提案内容、联系人、联系电话全部予以明确和公开,2018年共计公开人大建议、党代表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51件。

 

5.做好行政权力运行公开。今年,我委按照“八统一”要求,全面梳理全市卫计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问题项目清单、重点项目清单、创新项目清单,将原来所有的办事事项中需要接供的证明材料,进行梳理,共减少了150项提供证明材料,其中114项证明材料可以实现由部门之间外部共享和内部数据共享,36项材料已经完全取消,真正实现了材料的精简办事和流程的优化。

 

6.做好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工作。扎实做好卫生健康政策解读工作,2018年发布解读类信息4件;通过微信回应事件4次,召开媒体通气会3次,通过电视、广播回应舆情3次,其中主要领导参加1次。

 

7.指导直属单位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市卫生监督所按季度公开市区水厂水和用户水龙头水水质监督监测结果,2017年共发布用户水龙头水质监测报告4份,监测结果显示我市市区水质符合国家标准;发布行政许可信息54件。市中心血站发布献血信息51条。

 

8.做好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

 

全年累计发布重点领域信息93条。12月份,按照市政府抓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完善基本医疗卫生栏目信息,转移信息353条,每季度发布阳光用药信息,发布市区用户龙头水水质监测信息4条, 公开综合监管和检查执法信息4条。

 

三、依申请信息公开及相关情况

 

2018年度,我委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0件。其中,网上申请7件,占70%;信函申请3件,占30%。

 

在已答复的10件申请中:

 

1.“同意公开”为4件,占总数的40%。

 

2.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为4件, 占总数的40%。

 

3.“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为2件,占总数的20%。

 

从申请的对象分析,以本地公民为主,主要依申请公开事项均与个人相关的信息为主。

 

四、我委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暂未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

 

五、2018年以来我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当前,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重点领域公开信息发布还不够完善、及时,平台还有待拓宽;二是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答复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三是各处室、各直属单位的政务公开有待进一步加大统筹;四是政策解读和政务舆情回应能力还要进一步提升和整合。

 

下一步我委进一步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前审查力度, 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xls

 

 

台州市卫生健康委

 

2019年3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