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国动办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266/2019-664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人防办 成文日期: 2019-03-12
台州市人防办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人防办 发布时间: 2019-03-12 15: 17 作者: 台州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和《2018年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的要求,由台州市人防办综合2018年度台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高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台州网及台州市人防办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拨打台州市人防办综合处电话88510685。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

  2018年度,市人防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积极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条例》《暂行办法》和《工作要点》的要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重要抓手,以中国·台州网和台州市人防办门户网站为依托,本着服务企业、提高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标,积极按照省人防办和有关部门部署的时间节点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及上报工作,着力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

  今年6月11日,我办印发了《台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络舆情分析和应急处置方案》,做好网上舆论引导和管控作用,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和危机化解能力。9月27日,我办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了2018年全市网络评论工作专题会议

  (一)以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作为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同步更新完善台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有关栏目内容,重点公开台州人防的最新动态以及与服务企业相关的政策措施。今年新增了公示公告栏目的六个子栏目,方便群众了解人防监理、设备、检测、质监等相关信息。

  (二)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各项制度。根据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台州市2017年度市级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办实际情况,根据主要领导变动及时调整了有关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信息工作进行了明确。其中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由主任王建敏担任,其余党组成员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处;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事项;制定了《台州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错责任追究办法》《台州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改进了公文运转程序,在文件起草、审核、签发过程中对是否需要公开发布进行明确,保证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能够在发文同步予以公开,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为一项长期性、动态性的工作。在台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首页设立领导信箱,网站首页网上互动新增一块政务咨询栏目,直接链接到浙江政务网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自觉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将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要求落实到了办文办会程序。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市人防办以“中国·台州”和台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为政务信息发布的主平台,严格按市政府要求,依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框架,设立各公开项目,重点公开有关政策文件和政务活动情况。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办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主动公开信息567条,内容包括领导概况、政策文件、人事变动、政务动态、通知公告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本办继续维护台州市人防办网站首页设置的网上依申请公开入口,与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立链接,能正常使用。2018年没有公民或组织向我办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我办组织人员参加看10月15-16日召开的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办信息公开无收费或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没有发生针对我办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亟待改进方面

  一年来,台州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政策制定、责任到处室、具体到人等举措,不断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依然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有部分信息公开内容格式有误。由于网站公开系统操作不当,导致信息内容或格式有误,我办会改正问题,详细核对。二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有待提高。

  七、明年的工作安排

  我办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以“五公开”制度建设为基础,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实效,进一步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数量。

  一是继续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在与保密要求不相冲突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五公开”;二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适时梳理信息公开内容,修正、更新服务指南,研究制定完善有关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三是按要求推进党务公开工作。按有关要求,将党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四是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在现有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做好信息发布、更新等工作,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规范工作规程,明确责任分工,建立责任追究和考核机制。建立信息公开保障机制,切实做好信息公开。

  八、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台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8年12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