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弘扬垦荒精神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25 09: 23 作者: 王荧瑶 浏览次数:

红色星火不灭,垦荒精神不老。12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跃旗赴椒江区瞻仰台州第一个党组织纪念馆,并参观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追根溯源,重温初心。他指出,不忘初心,才能走得更远。要从历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长效制度,做好“后半篇”文章,引领广大干部坚定信念、接续奋斗,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

经过细雨洗刷,葭沚老街的百年老宅愈显古色古香,台州第一个党组织纪念馆迁建于此。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充满历史记忆的文物,一段段生动复原的历史场景,仿佛让时光又回到了那个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李跃旗深有感触地说,共产党人为救亡图存冲锋陷阵、前赴后继,为民族复兴勇挑重担、艰苦创业,是我们到今天都不能忘的。要进一步用好纪念馆这一载体,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

在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翔实的史料生动展现了大陈岛垦荒战天斗海的岁月,习近平总书记“一次登岛、两次回信”的嘱托仍在激荡回响,“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闪耀着时代的光辉。“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垦荒者。”李跃旗说,大陈岛垦荒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垦荒精神永远不会过时,青春激情永远不会褪色。大陈岛垦荒的奋斗史,深深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也必将继续激励我们拥抱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李跃旗强调,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当前,台州正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我们要牢记历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垦荒的决心和姿态,为台州发展、人民幸福不懈努力、奋力垦荒,创造经得起历史、经得起人民检验的成绩。要把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做好结合文章,做好“后半篇”文章,把主题教育中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固化为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扩大成果。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