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征迁助推项目“加速跑”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24 08: 42 作者: 葛星星 浏览次数:

12月18日,大田平原排涝二期(外排工程)开工。临海市大洋街道又迎来新任务:做好灵湖排涝闸站建设以及大寨河、大庆河等河道整治涉及的政策处理,全力保障工程无障碍施工。

作为临海城市东拓的主战场,今年大洋共承接重点项目119个,预计固定资产投资40亿元以上。进入四季度,该街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掀起攻坚建设新高潮:台州医院新院区、市委党校等一批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大洋路、柏叶路建成通车,国庆村一期改造项目进场施工……

“当前,大洋正处于加快建设‘创新发展先行区、现代城市中心区、生态宜居示范区’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奋战征迁一线,苦干实干,用实际行动推动项目‘加速跑’。”大洋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钊说。

盯重点,项目快了

总投资22.8亿元的台州医院新院区是临海市重大民生工程、浙江省重点工程,计划于2021年投入使用。走进这里,塔吊林立,工程车来回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每天都有上千名建设者加班加点施工。元旦前,所有主楼都将结顶。”台州医院新院区项目负责人林福禧告诉记者。

项目建设十分顺利。但启动之初的政策处理阶段,困难重重。

张钊直接将指挥部设桑园村,并将村“两委”班子及部分村民吸收为指挥部成员。白天村民农忙,干部们就赶到草莓地里讲政策;晚上吃饭间隙,大家又入户谈心。

连续奋战100天后,107户全部签订拆迁协议,旧房正式开拆比规定时间提早13天。桑园村攻坚团队因此获评临海市“百大项目、百团攻坚”先锋团队。

大洋街道征迁干部还蹲点项目一线,强势推进临海市委党校项目涉及的6万多平方米违建厂房的拆除,圆满完成大田平原排涝一期5个村土地清表工作……

如今,台州医院新院区、临海市委党校、临海市一医院、总部经济商务区二期等“双百”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大洋品质新城形象日益丰满,功能日趋完善。

疏堵点,道路通了

12月3日晚,柏叶路东段道路建成,比预定计划提前近半个月。紧接着,大洋路全线也正式贯通。

这是两条拖了10多年的断头路,影响市民出行,更制约城市升级。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洋街道把打通大洋路、柏叶路作为攻坚破难的重要任务。

桑园村老人协会所属的6间房子,是大洋路的“堵点”。思想工作做了几轮,老人们依旧固执己见:拆了这地,我们的活动场所就没了!

作为桑园村旧村改造征迁指挥部总指挥,大洋街道宣传委员陈益群带领攻坚团队迎难而上。

白天黑夜连轴转,周末无休再协调,在老人协会的小会议室里,干部们磨破嘴皮,一点点打开村民“心门”。

“征迁工作需要找源头、想办法,真情服务,有重点地突破问题‘瓶颈’。

这是陈益群的工作体会,也是大洋街道全体征迁干部遵循的“法宝”。

破难点,新房有了

“14天,97%签约率!”这是大洋街道国庆村攻坚团队交出的漂亮答卷。

国庆村住房建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多为直落式砖混结构。随着临海城区东拓,改造势在必行。

“我不同意拆,没什么好聊的……”干部们吃闭门羹属家常便饭,有些村民甚至直接泼水赶人。

事不避难!大洋街道将骨干力量压到一线,对村民提出的意见和诉求,积极创造条件予以解决。

村里的老人行动不便,租房困难,征迁干部“特事特办”,就近为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临时过渡房。

征迁涉及诸多利益,不少村民都打着小算盘。干部们前后召开了30多次协调会研究政策:农嫁女、离婚户采取独立安置,通过成本价回购方式解决;农居混合户,通过拆一还一、结构补差形式……“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每个人都能公平享受拆迁红利,自然也就让大家心服口服。

目前,国庆片区一期改造项目所有房屋全部拆除,地上物全面完成清理,安置房项目进场施工。在机器轰鸣声中,在遍地瓦砾中,国庆村村民对未来有了更多憧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