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江:多谋“利民之策”惠民生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23 09: 16 作者: 王健镕 浏览次数:

创设“媒体问政”问政于民,群众“辣味”提问推进解决民生问题;“送药上岛”破解大陈群众购药难题,预计每年可惠及10万人次;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件事”,带动帮扶百余人……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椒江以此为契机,聚焦“两抓”年,深化“三服务”,开展了多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广大党员干部恪守初心担使命,真正让主题教育成果惠及群众和企业。

“双60”行动 攻坚破难勇担当

“你们真是太好了,以后到我新家做客呀!”12月10日中午,椒江区东海大道东延工程最后一户征迁户在签约后热情地向干部们发出邀请。

东海大道东延工程作为台州市重点工程、“双进”会议重点项目,是椒江区“双60”行动攻坚项目,一直备受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关注。但由于该工程涉及海门街道沙田村、吴叶村2个行政村,存在区域交叉、政策差异等问题,征迁工作异常困难。

开展“双60”行动以来,椒江区政府责任领导5次督战,海门街道破难团队日协调,夜入户。干部们一遍遍地找群众聊天谈心,在不懈努力下,终于完成该工程所有征迁任务。

在“双60”行动中,“椒江铁军”以“拼命三郎”的干劲,一线攻坚、破难推进。截至目前,椒江区“双60”行动已销号33个项目、76个节点。

“当一周工人” 找准助企生命线

近期,杰克椒江新厂区平缝装配车间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新员工”。穿着杰克标准的蓝色工作服,“新员工”学得格外认真,虽不熟练,但胜在态度好、耐心足。他们其实是市、区总工会的党员干部。

为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基层、走进企业,提质“三服务”,市、区两级工会联动开展工会干部入企“当一周工人”活动。通过岗位转变,角色转换,以一线职工的视角,全面真实地了解职工的所思所想,企业基层所需所盼,从而更好地解决企业和职工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升服务能力。

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破解兆桥小企业安置区十年办证难题;配合招引技能人才,助力长鹰信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突破技术难点;及时提供法律援助,维护破产工艺品厂讨薪员工合法经济利益……椒江区借势主题教育,擦亮“实干底色”,秉持“五心”“妈妈式”服务,多形式、有针对地为企业和职工提供切实的帮助。

加装电梯 全程服务暖民心

作为台州首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试点,椒江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加装电梯工作上下足功夫,摸索出了一套“政府引导、居民自治、服务保障”的“椒江方案”,有效解决了老旧小区住户上下楼这一难题。目前已有4台电梯建成投入使用,19台正在建设。

椒江区做足前期调研工作,下好加装电梯“先手棋”。他们吸收杭州等地先进经验,明确申请条件、加装流程和补助政策,先行摸排海门、白云、葭沚这3个街道,筛选出枫南小区、景元花园作为试点;召集有关部门及专家,组建工作专班,进行现场专业化技术指导30余次,破解加装电梯施工时的“中梗阻”;及时调整简化审批审查程序,推行全流程服务机制,实现“当日申报、当日踏勘、当日回复”;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的协调作用,提前介入做好居民思想工作。同时,多次组织专家与居民面对面沟通,就设计、施工、运营和维护等方面集中解疑,织牢加装电梯“民心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