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花落谁家?全国防范“盗抢骗”公益宣传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在台州举行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19-12-16 16:42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午,由中国警察网、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联合主办的全国防范“盗抢骗”,公益宣传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在台州市隆重举行。

台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中国警察网副总经理杨文锁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整合资源手段,创新机制打法,严厉打击“盗抢骗”犯罪,取得显著成效。为进一步巩固打击成果,今年1月,台州市聚焦“盗抢骗”违法犯罪,在全国率先提出创建“无盗抢城市”。

为加强对防范“盗抢骗”犯罪的宣传力度,提升群众预防“盗抢骗”的能力,更好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力,凝聚民心,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无盗抢”城市创建,打造中国现代城市安全发展的样板,今年3月,中国警察网和台州市公安局联合开展了全国防范“盗抢骗”公益宣传作品大赛。

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20多个省市公安机关及广大网友的热情响应,吸引公安民(辅)警、高校学生和和社会文化工作者踊跃参赛,共收到了文学文艺类、海报(招贴画)类、音频、视频公益广告类、微电影(剧情短片)类四类参赛作品共计700余件。

经过评审,最终,安徽省合肥市居民谢桂凤等人的海报《创建无盗抢城市系列》、台州技师学院(筹)学生郑超奔等人的微电影《校园盗抢骗防范》系列、佛山市公安局吴梓良等人的音视频《女装》系列等85件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

活动现场,部分获奖作品的创作者代表就创作理念、创作技巧进行了分享。中国警察网及台州市公安局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对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

据了解

◎在创建“无盗抢城市”中,台州公安机关在开展打击破案大会战、精准防控大会战、基础建设大会战、能力提升大会战的同时,开展宣传教育大会战,通过开展轰炸式、精准式、震慑式和体验式宣传,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全面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通过近半年努力,全市“盗抢骗”发案数同比下降25.92%,刑事案件、盗窃案件、入室盗窃案件、盗窃电动车案件降幅均居全省第一,“两抢”刑事案件基本消失、破案率100%,是损失600元以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全省唯一负增长的地市,社会治安形势持续稳中向好,“无盗抢城市”创建红利正在不断释放。


关于全国防范“盗抢骗”公益宣传作品大赛评选结果的通报


经综合评审

共评选出获奖作品85件

现将评选结果通报如下:

一、文学文艺类作品



二、海报(招贴画)类



三、音频、视频公益广告类



四、微电影(剧情短片)类



五、优秀组织奖

台州学院

广东省中山市公安局

河南省鹤壁市公安局

台州市公安局路桥分局

台州市公安局宣传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