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杜桥镇党委书记陈金国
争做新时代弄潮儿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4 09: 14 作者: 王梦婷 浏览次数:

“大杜桥要有大格局、大作为、大贡献。杜桥要始终保持‘赶考’心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拉高标杆、大干快上,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临海市杜桥镇党委书记陈金国在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时表示。

最近,陈金国一直在金台铁路站场征地涉及到的几个村奔波。金台铁路站场是省“大通道建设”的重点交通项目——金台铁路的配套工程,铁路顺利通车后,杜桥的交通区位优势将更加明显。然而,项目政策处理却困难重重。自9月以来,该镇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主要领导、分管班子纷纷下村,通过开展“主题党日”“主题教育党课”等活动,加强政策宣讲,广泛听取群众呼声。目前,该项目政策处理已顺利完成。

此外,该镇还结合产业特色,首创“老花镜”送学行动,组织214名年轻党员成立送学小组,专门到老党员家中为他们读《摘编》等学习书籍;开展“温暖三送”活动,送项目、技术、知识入村入企,为村企注入生机活力……确保“不漏一个支部,不漏一名党员”,努力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

杜桥是全国发展改革试点镇、首批省级中心镇、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处于台州湾区经济发展的前沿,是临海的经济强镇、区域大镇,“杜桥如何实现跨越发展”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陈金国的脑海里。他既满怀信心,又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从‘初心使命’的红色基因中不断汲取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以能否啃下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中的硬骨头来检验成效,集中力量抓好杜桥眼镜城、城市商贸综合体、东部物流中心、眼镜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龙浦湖公园等‘五个一’工程的建设进度,加快杜东、杜前、良种、横楼等区块的城中村改造,结合多城联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着力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