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强赴青海对接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深化对口支援工作 携手迈向全面小康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4 09: 01 作者: 陈巍 浏览次数:

连日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带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率团赴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对接考察对口支援工作。张晓强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帮助支持茫崖建设发展,高质量完成对口支援任务,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浙江省援青指挥部指挥长蒋伟峰,海西州副州长杨有智,海西州政协副主席、茫崖市委书记孔祥辉等陪同考察。

台州援建的防风林绿化工程,为地处戈壁的茫崖树起了一道绿色屏障。张晓强在实地考察防风林建设情况时指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是发展的根本,要认真落实“两山”理念,与茫崖群众一起做好植树造林、防风治沙工作,持续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和生产生活条件。在考察台州援建的茫崖中学科技楼和第二幼儿园项目时,张晓强指出,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要把发展教育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和师资队伍建设,让当地孩子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张晓强还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树立生活信心,日子一定越过越好。

“对口支援茫崖是党中央和省委交给台州的一项必须长期坚持、圆满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张晓强在考察中强调,自2010年建立对口支援关系以来,两地及各族人民之间的交往交流日益密切,已经成为全面小康路上携手前进的“一家人”。今后要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发挥两地比较优势,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对口支援合作关系;做好项目援建,把项目安排与精准脱贫紧密结合,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深化结对关系,加强结对帮扶力度,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交流互访,建立完善互访机制,加强干部人才培训,加快实现资源共享。

“台州的对口支援工作真正做到了接在紧要时、扶在关键处、帮在难点上。”杨有智高度评价台州对茫崖的全方位支持。他表示,希望两地以对口支援为纽带,在产业协同发展、资源深度开发、人文经贸往来、文化旅游合作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推动两地互利共赢发展。

考察期间,我市还与茫崖举行了帮扶资金捐赠等活动。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考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