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三大短板 破解三大难题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2 09: 30 作者: 朱玲巧 浏览次数:

10月25日,坐落于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的台州技师学院(筹)新校区项目获用海审批,迎来落地建设时刻。

学院新校区项目落地建设,凝聚着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集聚区管委会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也离不开学院以钉钉子精神破难攻坚、长达两年的不懈努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更是把新校区项目落地作为头号克难攻坚项目,派专人专门盯、专门跟,加大联系协调力度,终于拿到项目建设“通行证”。

学院重点针对新校区落地建设、“摘筹转正”和高质量育人方面的短板,着力破解三大难题,并取得实质性进展,进一步夯实了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2016年起步办学,目前仍处于筹建期的台州技师学院(筹)在依托办学情况下,正经历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艰苦创业期。特别是新校区建设项目,承载着全院师生的期盼。而且“摘筹转正”无独立校园将面临一票否决压力。为此,在上半年用海审批有新进展的基础上,学院将项目落地作为克难攻坚第一项任务,进一步盯紧审批进度,加强沟通联系,做好重启项目各项准备。

“提早做好审批准备,确保各环节时间‘不落空’。”自8月份以来,学院后勤处处长李沧粟放弃暑假和休息时间,每周跑部门跑单位,当起代建单位的“服务员”,协助代建单位做好审批材料调整、重走审批流程。

随着新校区项目用海审批通过,项目资金调整、建筑面积调整等全部落实到位,项目终于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新校区将按照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建成后可容纳全日制学生4500人,培训学员4800人。目前,项目进入施工招标阶段。

在“摘筹转正”指标突破上,学院将“摘筹”列为中心工作,全院上下对照共17项、370条的“摘筹转正”指标逐项破难,并进一步梳理出实训设备投入不足、高级工培训规模不足等15个问题。

“‘双证书’制度管理办法文件11月底完成”“台州技师学院(筹)学生职业核心能力培养实施方案11月底完成”“德育课程开设相关教材明年2月完成”……各部门对照考核指标,紧抓评审“失分点”,按“已完成”“未完成”“计划完成时间”落实到了《评建工作进度表》上。

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上,台州技师学院(筹)坚持创新发展,把学院建在产业园区、把课堂搬进企业车间、把业绩写在用人单位的口碑上,一直以培养对接台州主导产业,尤其是七大千亿产业群的高技能人才为己任,打造教学做一体、校企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体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