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848/2019-6644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文广新局 成文日期: 2019-01-15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 2019-01-15 15: 35 浏览次数: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要求编制的,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个方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台州市文广新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台州市白云山南路323号交通大厦7楼,邮编:318000,电话:0576-88869720)。

一、概述

2018年,按照台州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市文广新局着力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强化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在扩大公众知情权、满足公众信息需求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我局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办公室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部门,安排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的收集、梳理、公开以及网站、微信渠道管理,全方位、多角度推进政务信息的公开。二是健全机制体制。依据法律、法规和规定,我局结合单位实际,出台了《台州市文广新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台州市文广新局政务公开相关制度》和《台州市文广新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对信息审核发布、保密审核、依申请公开受理等制度作出了完善。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的原则开展信息审查,并且建立规范的信息发布台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的制度化、规范化。三是拓宽内容载体。我局通过“中国台州”门户网站、“台州市文广新局”网站和“台州公共文化”微信公众号、“台州文化云”平台、“浙江省政务服务网”等宣传阵地及时发布各类文化活动预告及活动现场情况,公开办事程序、执法依据以及重大惠民政策,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信息公开平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网络平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 482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35条;在市图书馆设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1个,场所全年共接待1000余人。公布信息内容涵盖机构职能、处室设置、政策法规、人事变动、工作动态和文化活动等方面。推进“五公开”工作,市文广新系统已经全面公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集中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展示。对公开的重大政策,能够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制定了《台州市文广新局政务公开依申请公开受理机制》,流程规范。现场申请、信函申请及网上申请三种依申请公开渠道畅通,受理流程明确,并有可下载的申请表,有操作流程说明。2018年我局收到网络依申请公开2件,均已通过网络及书面形式规范、及时回复。我局今年无因信息公开案件引起的行政诉讼、行政复议败诉。

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已在中国台州网设立重点领域专栏“文化工作”,并制定公布了《台州市文广新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实施方案》,明确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和公开程序,按照“积极主动公开”的要求,把文广新重点领域信息全面、及时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一是文广新系统“放管服”相关制度的公开;二是审批、核准、备案、管理、实施等信息的公开;三是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重大项目的信息公开。2018年重点公开了我局的“最多跑一次”事项等。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提供政府信息需收取费用事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收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有条不紊地开展,但也存在若干问题亟待解决,主要是部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对滞后,部分栏目更新频率较低,如政策法规、统计信息等栏目。我局针对此问题进行了相应的改进,加强各处室单位之间的联系,积极发布相应信息,提高相应栏目更新频率。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8年我局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今后我局还将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完善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努力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台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年12月3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