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国动办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266/2015-668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人防办 成文日期: 2015-08-31
台州市人防办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人防办 发布时间: 2015-08-31 15: 08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台政办发电〔2009〕579号)要求,2009年度台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年报相关数据起讫时间为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

因单位性质特殊,我办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持低调运行。尽量有序发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依程序规范受理。

(一)以http://xxgk.taizhou.gov.cn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作为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同步丰富“台州人民防空办公室网”有关栏目内容,重点公开台州人防的最新动态以及与服务企业相关的政策措施。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各项制度。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确定专职和兼职的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落实。在台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上通过主任信箱,监督电话、投诉信箱等方式自觉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政策发布的主平台。

严格按市政府要求,依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框架,设立“机构信息”、“政策文件”、“行政执法”、“人事信息”、“财政管理”、“办事指南”等7大类10个子项目,重点公开有关政策与文件。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我办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主动公开信息10条。内容涉及本单位情况、行政执法、企业办事指南等。

(二)以台州人民防空办公室网为政务信息发布的主阵地。我办现阶段信息公开方式主要依靠人防门户网站上的政府信息发布平台,重点发布“人防动态”、“公告公示”、等公开栏目信息。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已发布公告信息近120条。同时依靠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人防窗口开展人防信息公开和查询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没有公民或组织向我办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我办信息公开无收费或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没有发生针对我办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待改进方面

2009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渠道比较单一;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于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工作还需进一步规范。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办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服务,我们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拓展信息渠道;二是进一步梳理我办所掌握的政府信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三是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健全政府信息更新维护机制,及时提供,定期维护;四是确保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提高办事效率,方便公众查询。

  

台州市人防办

2010年1月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