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台州  > 人文台州  > 舌尖上的台州
鱼皮馄饨
鱼皮馄饨是浙江玉环县非常有名的汉族小吃。味鲜爽口,而且比一般的馄饨个头要更大一些,形似花朵,鱼肉皮爽滑有劲道,口感鲜美,饱腹又养颜,是玉环的一大特色美食。

据了解,鱼皮混沌还是坎门人年夜饭中必不可少的一道菜。以前鱼皮馄饨大部分都是坎门居民自家做的,后来在市场上越来越普遍,也就不难买到了。

因为玉环靠海,盛产海鱼,跟鱼有关的食物种类丰富,而鱼皮馄饨只是其中一种。它最绝的在于皮,是鳗鱼(一般来说,采用的都是鳗鱼,因为它肉质鲜美、刺又少)的肉混合番薯粉,然后用木棍敲打而成的,越薄越透明,而且还越能体现其技术含量。据传这种木棍打击是戚继光抗倭寇时期,沿海居民相互传递信息的方法,后人沿用至今。

鱼皮馄饨味鲜爽口,而且比一般的馄饨个头要更大一些,形似花朵,鱼肉皮爽滑有劲道,口感鲜美,饱腹又养颜,是玉环的一大特色美食。
据传木棍打击是戚继光抗倭时期,沿海居民相互传递信息的方法,后人沿用至今。再者用手打而成的鱼类与淀粉混合制品味鲜,能饱腹,又能润肠养颜,故形成一大地方特色。
菜肴特点:玉环特色,形似花朵,鱼肉皮透明光滑,味鲜爽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