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台州  > 人文台州  > 台州名人
章秋华
章秋华,男,汉族,194410月生,浙江温岭市人,职业书画家,结业于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高级研修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级美展,并多次获金银奖、创作奖、优秀奖、曙光奖等。
1965年作品《出海》参展国家文化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工农美展。
1980年《迎汛》参展国家文化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美展,并获优秀奖。
1997年《策杖行吟图》入编文化部艺术局、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协、中国书协联合主办的《世界华人书画展作品选集》。
2000年《渔灯·船火》参展国家文化部等单位主办的世界华人艺术展,获铜奖、授“世界华人艺术家”荣誉称号。
2002年《渔家狂欢》参展中国美协、中国版协主办的全国第十六届版画展。
2003年《故乡的云》入选国家教育部、中国美协主办的中国少儿美术教师优秀美术作品展,并发表于《中国美术教育》杂志。
2004年《渔家狂欢Ⅱ》参展国家文化部、中国美协主办的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2005年《故乡记忆》参展全国书画院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书画院作品联展》,荣获“全国百佳书画家”称号。
2007年《渔岛节庆》参展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画院主办的美术解读人文浙江精品创作画展。
2009年《龙舟闹海》入选浙江省文化厅、浙江文联、浙江美协主办庆祝建国六十周年《浙江省第十二届美术作品展览》。
2009年《月上东山》入选中国美协主办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第五届中国美协会员中国画精品展。
书法作品选入展由中国书协、浙江书协、西泠印社等单位主办的全国首届老年书法展,扇面、手卷、楹联书法大展,书法导报国际书法篆刻年展,反腐倡廉书法大展获优秀奖等。
个人传略入编《中国当代美术家人名录》、《世界书画名录》、《中国当代美术家》、《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物辞典》、《中国专家人才卷》等多部典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