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发改委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05

台州市发改委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情况。

   一、概述

   2015年,我委在市政府的领导和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重在完善和规范上下功夫。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委门户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调整、充实、连接;按要求在首页设置“台州网”、“浙江政务服务网”通栏链接,扩大政府服务宣传力度。二是关注民生,定期公布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信息。每半月一次在《台州商报》、《台州广播电视报》、《台州晚报》、《台州电视台》图文频道、广告大屏幕等宣传媒体和台州发改委网站上公布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价格信息。三是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内容审查和维护更新制度。确定委办公室为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查受理机构和日常信息维护机构,各处室指定专人负责信息报送。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升级门户网站,构建信息平台,保障了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为社会提供了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二、“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和公开情况

市发改委负责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编制,即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在反复征求县(市、区)和各行业主管部门的意见后,形成《台州市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4年本)》,并提交市政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公开范围,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一是对新形成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主动公开;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前的政府信息进行认真梳理,逐项审查公开,至2015年底累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计1278条,门户网站收到网民留言16条,其中有效留言14条,全部在规定时限内给予答复,并按要求在网站上公开答复内容;三是积极向市政府门户网站供稿,门户网站发布信息278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委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我委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答复,并将信息送达申请人。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委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委未发生因不服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案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台政办[2008]19号要求,我委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尚存在一些不足,如个别公开发布文件格式不够规范,信息报送数量、信息录用率等还有待提高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已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规范信息格式,要求各处室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并责成办公室负责,所有公开发布的文件在发文前统一处理。

   八、其他事项

   无。

         

                    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O月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