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快照


    东经121.4度,北纬28.7度,这座“山海水城”——台州,以“山的硬气、海的大气、水的灵气”诠释着“人的和气”。沐浴着五千年文明的阳光,这座城市叙述着她的记忆,也展示着她的形象。神山秀水、海涛澎湃、江潮奔涌,山在城中,水穿城过,新兴海城,万家灯火……在风景之间,是一座城市裂变扩张、赶超发展的宏大景象,是台州多元开放和谐共融的博大气度。

    台州的气度以文化为经,以经济为纬。
           在她的经线上震荡着和合文化的美妙音符。寒山拾得的诗篇中呈现着和谐人性的光辉,古代的海上丝路上凝聚着文化交流的云烟,眼前的绿水青山间寄寓着幸福文明的憧憬。台州,这座历史上的“和合圣地”,传承了鲜明的和合文化和人文精神,转化为新时期台州人创业的激情、创新的勇气。

    在她的纬线上跳跃着“制造之都”的强大旋律。股份合作经济的发祥地,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地区,台州讲述着制造业星火燎原的故事,浓缩了改革开放后中国制造业成长发展的历史。而今,民营经济创新示范、小微金融改革、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又奏响了新的序曲,演绎着“中国制造的台州品牌、全球制造的台州产品”的崭新传奇。

    在21世纪全球化的潮头,台州,这座独具魅力的“ 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正在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以昂扬的激情拥抱世界,以坚实的脚步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