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一个培训体系 一支师资队伍 一套保障措施
【天台县】“三个一”机制培育现代“新农人”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28 08: 36 作者: 张怡 裘武涛 浏览次数:

3月27日,天台县现代“新农人”培育暨和合茶农“第一课”活动在三州乡举行,吹响了全面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冲锋号”。

今年,省委“新春第一会”将乡村人才工作纳入“三支队伍”建设总体部署,实施现代“新农人”培育行动。天台县创新建立“三个一”工作机制,即一个全县域联动合作的培训体系、一支全方位质量过硬的师资队伍、一套全过程跟踪服务的保障措施,打造“教在‘云端’ 学在大地”现代“新农人”培育品牌,推动“新农人”培育与产业提升、农民增收有机融合。

活动现场举行了浙江树人学院——三州乡“三支队伍富三州”培训帮扶授书仪式。下阶段,浙江树人学院将充分发挥人才、科研、平台优势,为三州乡提供生产技术指导、农产品品牌孵化等服务,助力其建立现代“新农人”培育矩阵。

随后,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郭红东作题为《培育现代“新农人”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与共同富裕》的演讲。“听完演讲后,我受益匪浅。三州乡茶产业年产值超1.5亿元,但仍存在品牌知名度不够、销售渠道不完善等问题,希望乡里借此机会,培育会创新、会营销的‘新农人’,让三州的茶香飘得更远。”三州乡茶农协会会长梁钢枢说。

当天,活动分会场还举行了炒茶培训和“红色村播”培训。近年来,天台县全面推行“红色村播”,依托县乡村三级党群服务中心,共打造1个县级“红色村播学院”、2个直播基地、135个村播工作室,让农民变新主播、手机变新农具、直播变新农活,推动农产品出村进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