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招聘+洽谈”开展校地企对接
【玉环市】打响高校“春招”第一枪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27 08: 44 作者: 曹思思 蔡珂 浏览次数:

近日,玉环开展2024“智汇台州 全国高校巡回招聘”(辽宁周)校园专场招聘活动。全市15家重点企业赴辽宁省大连、锦州、沈阳等地“招兵买马”,带去298个优质岗位,涵盖技术研发、自动化检测和外贸等。

据统计,此次辽宁校招共接洽求职大学生2350人,达成初步意向785人,博士后人员意向进站3人,校企合作项目意向4个,校地合作意向2项。

为抢抓“春招”黄金期,玉环就企业需求、学科专业匹配等进行深入“供需”对接,提前通过学校网站、公众号和大学生群发布企业招聘岗位信息进行充分动员和预热,第一时间组织玉环企业赴辽宁高校开展招聘会,打响高校“春招”第一炮。

和往年不同,此次招聘活动由玉环市人力社保局和大麦屿街道“组团”参加,首次采用“招聘+洽谈”模式开展校地企对接。

“本科招聘”组顺利在大连工业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和沈阳大学等7所高校开展专场招聘会和宣讲会,企业需求岗位和招聘学校特色专业契合度高,应聘和求职学生络绎不绝。

“专精特新”组则赴往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6所知名院校开展硕博人才和产学研资源对接,校地双方围绕项目研发合作、硕博资源供求、人才政策等内容进行现场交流,并达成项目研发、暑期实践、揭榜挂帅等多项合作意向。

“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才,此次去东北高校对接交流,让我们企业有了跟高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琦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徐云彬说。

校园专场招聘期间,玉环还通过公布求职路线、发布手绘版玉环文旅地图、印制“玉环人才新政3.0”青年人才政策等,以“引才+文旅”招才引智模式,宣传推介城市魅力,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玉就业创业。

在大连民族大学招聘会现场,董岳的意向企业是浙江苏强格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民营经济发达,创业氛围浓厚,人才政策也很有吸引力。‘苏强格’有多家分公司,实力比较强,希望可以在这家公司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