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
“四流”并进创一流机关党建走前列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25 09: 26 作者: 张妮婷 浏览次数:

近日,首批市级“双建争先”先进集体名单公布,市水利局获评。近年来,市水利局紧紧盯牢“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坚持固本强基、守正创新,全力打造机关党建高地。

在理论学习上,市水利局始终坚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落实“三读三学三讲”,保障学习教育的政治味、水利味和实干味,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此外,市水利局围绕品牌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品牌,形成了以“奔流”党建铸魂、“暖流”思政凝心、“潮流”学习(宣讲)聚力、“清流”文化修身的“流”字系工作品牌。

依托“流”字系工作品牌的打造,广大青年干部在交流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和展示。“奔流”党建品牌案例获评全市党建“最亮品牌十佳案例”。台州市水利局获评全市机关党务干部“擂台大比武 能力大提升”活动团体二等奖。

在志愿服务上,市水利局积极组织多元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2023年,该局启动“保护金清港、建设幸福河”志愿服务,通过库区保护、巡河护河、水法宣传、水文科普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建幸福水城,并将此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常态化工作来抓。目前,共开展护河植绿养护4次,清理河道及沿河垃圾约4吨。

“此外,我们还充分发挥台州市水利系统‘九龙治水’党建联建的作用,营造互学互享互比互促氛围,推动‘九龙治水’成为交流展示、互促共享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推动市县联动。”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