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巧湘赴三门调研“三支队伍”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 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 发布时间: 2024-03-21 14:29 浏览次数:

3月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巧湘一行赴三门县调研“三支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人力资源、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优化“大人才”发展格局,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助推现代化新港城建设再突破再跨越。



高素养劳动者队伍是产业发展的生力军。花桥镇依托党建联建机制,引进人才专家常驻山湾桔共富工坊,强化“土专家”“田秀才”培育,助力柑橘产业发展;浦坝港镇六村村集体经济基础相对薄弱,面临乡村振兴人才储备不足的困境;浙江欧讯水产养殖有限公司通过科技赋能传统养殖,推动对虾养殖提质增效,带动村民增产增收……实地走访后,朱巧湘一行与镇村干部、青年农创客等交流交谈,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和经济运行情况。

朱巧湘指出,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要加快激活乡村人才资源,通盘考虑、系统谋划,组建农村实用人才资源库,推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有效降低引才成本;要提升农民技能素养,积极构建多元化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培育出更多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要发展壮大农村产业,依托共富工坊等平台,加快“新农人”培育以及农创客孵化,提升人才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效。

在浙江虹舞科技有限公司,朱巧湘走进企业展厅和实验室,深入调研企业深化自主创新和强化招才引智等情况。朱巧湘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创新起主导作用,人才是核心要素。要牢牢抓住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强化人才服务供给,找准优化人才服务、提升人才满意度的切入点,助力企业做好“引育留用”文章,更好支撑科研攻关、驱动发展跃升,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