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跃旗寄语年轻干部:牢记领袖嘱托 接续伟大事业 激扬青春之力

信息来源: 台州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3-21 14:25 浏览次数:

年轻干部是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主力军,是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3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李跃旗与年轻干部座谈交流,寄语全市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打造“三支队伍”的部署安排,在深化学习中锤炼政治品格、提升理论水平、增强使命担当、提高能力素质,以自身的茁壮成长带动全市“三支队伍”建设全面过硬,为聚力“三条路径”、奋进“三高三新”提供有力支撑、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巧湘参加座谈。



座谈中,来自部门、乡镇、国企等不同战线的年轻干部,联系各自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思想、话工作、道感悟、提建议。大家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扛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担当,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李跃旗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五个自觉”重要要求,为广大年轻干部成长指明了方向,为各级进一步抓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遵循。要一体把握、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自觉”嘱托与省委关于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五个一”要求,更好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李跃旗强调,广大年轻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作为立身之本,把增强政治能力摆到提高一切本领的首要位置,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笃定为民的政治追求,涵养始终如一的人民情怀,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始终与老百姓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强化实干争先导向,保持“想就想明白、做就做极致、干就干出彩”的拼劲,努力在项目攻坚、招大引强、产业转型、城市提能、共富先行等方面当先锋、打头阵,展作为、立新功;始终坚持勤廉并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常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律己之心,反躬自省、慎独慎微,确保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有关部门要深化打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组合拳”,实施“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激励保护行动,深切回应年轻干部所想所盼,大力营造敢闯敢干、善作善成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