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部门动态
规划先行 合力推动
台州持续推进教育建设项目开工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19 08: 38 作者: 方晨晔 浏览次数:

近日,台州市教育局正紧锣密鼓地准备着2024年教育建设项目第一次集中开工相关事宜。这将是台州自2022年9月召开教育提质大会以来第五次举行集中开工仪式。

“教育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教育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教育提质的重要载体和内容。”台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阮聪颖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都把教育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做到学校规划优先、教育项目投入优先、教育用地保障优先,形成协同发力谋项目、比学赶超抓项目的良好氛围。

台州组织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旨在加快推进教育建设项目,有效扩大优质资源供给,让教育项目成为城市发展提能升级的“新引擎”。目前,全市教育系统按照“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能多则多”的工作要求,加大教育项目推进力度。

2022年,台州出台《台州市教育提质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并制订相应项目清单。按照“五年投资三年完成”的工作要求,全市各地凝心聚力、抢抓机遇,精心谋划教育建设项目469个。截至目前,已开工307个,完工180个。2022年12月和2023年已分别在椒江区、温岭市、路桥区共举行了4次集中开工仪式,总涵盖142个建设项目,建成后可提供5.5万余个学位,覆盖所有县(市、区)和台州湾新区。

“2024年是教育提质攻坚年,我们将根据‘清单’强化规划、用地、经费等建设要素保障,着力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加快工程建设项目进度,做到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用一批,为教育提质提供优质资源保障。”阮聪颖介绍,今年全市将持续稳步推动教育建设项目开工,2024年第一次集中开工将涉及建设项目29个。其中学前教育项目15个,义务教育项目10个,高中教育项目3个,特殊教育项目1个,总投资约19.6亿元,单项总投资额达到6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有10个。建成后可提供5130个幼儿学位,7090个中小学学位。

2024年,台州市教育局将以教育提质攻坚年为主线,全力抓落实、解难题、攻难点,全力提升优质教育服务供给水平,合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台州撤地设市三十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