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 台州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3-14 11:30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全市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贯通起来,推动学深悟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委副书记、市长沈铭权,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海平分别传达相关精神。叶海燕、苗伟伦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李跃旗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会议圆满成功、取得丰硕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这个党的中心任务,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进一步确立了奋进坐标、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向未来,锚定方向不松劲,迎难而上往前冲,在抢抓机遇中把稳的基础夯得更实、进的目标拉得更高、立的步子迈得更大。


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李跃旗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持不懈用新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在“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上下功夫,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台州显担当”。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抢占新赛道、拥抱新蓝海,塑造区域产业发展新格局。要全力以赴大拼经济,聚焦投资、工业、外贸等重点,进一步强调度、抓增量、挖潜力,全面提升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矢志办好民生实事,紧扣共富先行导向,聚焦民生关切,多谋民生之利,在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平安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全面推进“三支队伍”建设,构建起省委“三条路径”、三个“一号工程”以及市委“三高三新”和“三支队伍”相互贯通、有机衔接的政策体系,推动政治铸魂引领、专业能力提升和提振精神状态相结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和老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市直、在台省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