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组建部门集中揭牌

信息来源: 台州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3-14 11:20 浏览次数:

3月1日,市委社会工作部、市海洋经济发展局、市数据局等我市新组建部门揭牌仪式举行。市委书记李跃旗,市委副书记、市长沈铭权共同为新组建部门揭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伟伦主持揭牌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巧湘宣读有关文件批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先华出席。


今年2月,省委省政府批复了《台州市机构改革方案》,明确组建市委社会工作部,作为市委职能部门。负责统筹指导人民信访工作,指导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统筹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基层政权建设,健全和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统一领导全市行业协会商会党的工作,协调推动行业协会商会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指导混合所有制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和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指导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负责志愿服务工作等。市委市政府信访局由市委社会工作部统一领导。

组建市海洋经济发展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牵头推进海洋经济发展,承担渔业、港航和口岸的管理职责。市海洋经济发展局挂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牌子。

组建市数据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协调推进数据基础制度建设,统筹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开发利用,统筹推进数字台州、数字政府、数字社会规划和建设。

我市组建市委社会工作部、市海洋经济发展局、市数据局,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新一轮机构改革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市委立足台州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这些新部门的成立,标志着市委市政府机构职能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将为加强社会工作、发展海洋经济、激活数据要素等方面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为聚力“三条路径”、奋进“三高三新”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市政府秘书长黄人川出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