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国动办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266/2024-11097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国动办 成文日期: 2024-01-26
台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国动办 发布时间: 2024-01-26 16: 06 作者: 台州市国动办 浏览次数:

台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图文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和部署,台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编制本年度工作报告。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3年,我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和人民防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建设,人民防空现代化水平稳步提升。继续以助力中心工作、保证群众满意为目标,立足本办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调整拓展政务公开内容形式、细化强化措施,较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政务公开水平进一步提升。  (一)主动公开情况。截至2023年12月3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7条(其中政务动态信息更新量220条),政务微信57条。内容为适宜对外公开的国动、人防工作内容,涉及机构与人事信息、法规政策、行政权力运行公开等多方面,“民呼我为”统一平台、市人防办门户网站、群众来电来信等方面的咨询、建议、投诉全年共办理  件。没有发布行政规范性文件。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全年我办收到并答复依申请公开事项14件,均与申请人进行及时沟通联系,并按时办结,严格遵循受理、办理和答复相关流程与规定进行处理,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今年以来,我办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落实办机关信息采集、审查、发布等长效工作机制,加强政策法规类信息公开力度,及时调整门户网站相关子栏目,努力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进一步整合门户网站、台州人防公众号、政务信息等综合信息资源,力求更全面地梳理政务公开工作的内容,更好地围绕中心工作,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根据“民呼我为”统一平台的工作机制和特点,建立我办互动平台内部流转机制,确保政务服务网网上咨询和投诉按时处理。  (五)监督保障情况。今年本办结合上级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有关制度规定,拓宽公开渠道、提升服务实效,依法保障了社会公众的知晓权、参与权、监督权。多种方式并举,各类措施并行,严格落实了依法办理信息发布、统一平台回复和依申请公开等工作内容,并有效拓宽了本办主动公开渠道,增强了与社会公众的互动交流。定期对各处信息报送情况进行统计通报,及时按政务公开栏目设置要求进行维护整改,做到统筹兼顾、保质高效。

二、主动公开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2000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4

0

0

0

0

0

1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8

0

0

0

0

0

8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6

0

0

0

0

0

6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4

0

0

0

0

0

14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办认真扎实做好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同时也还存在着决策公开推进力度还需加大、政策解读形式不够丰富、信息发布形式不活跃、行政规范性文件梳理归类要加强、信息质量不高等问题。

2024年,本办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下发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继续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和省、市有关具体工作要求,优化调整相关配套内容,严格落实各项规定。进一步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积极纳入系统平台管理,规范依申请的接收、登记、办理、答复等流程,合法合规答复,答复内容要明示引用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告知有效救济渠道和救济时效,依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

二是充分发挥门户网站和新媒体作用,数据先行、服务跟上,在落实保密工作制度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有关事项的发布与管理力度,加大政务公开在本部门内外的宣传力度,尤其是在人防工程领域努力加强民众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三是继续重视场景优化和多平台联动联办,发现问题及时跟进、分析、修改,做好系统正常运行保障工作。

四是继续抓好依申请公开办理与统一平台回复工作,及时处理投诉举报事项,认真回应社会关切,使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在本系统能够得到及时回复解决。

五是落实人防政务服务系统智能化改造,建立数据库,继续主动与交通、发改、建设、国土、规划等部门联系,深化“最多跑一次”自建系统数据归集、纠错等,并继续落实人防建设的规定措施公布公开,努力提升企业和群众办理人防服务事项的效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年,我办无收取信息处理费及减免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