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数字化改革进行时  > 改革报道
沈铭权在全省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上半年经济工作视频部署会台州续会上强调
以高水平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 以高质量发展保障高水平安全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09 08: 37 作者: 洪雨成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上半年经济工作视频部署会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续会进行贯彻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沈铭权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和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奋力夺取“半年稳、半年好、半年红”的高分报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先华参加会议。

沈铭权指出,当前,正处于迎亚运、拼经济的关键时期,要强化底线意识,坚决筑牢安全屏障。要全面清查隐患,按照“翻箱倒柜查、突出重点查、带着专家查、举一反三查”“四查”要求,持续推进拉网式大排查大起底。要狠抓问题整治,坚持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处理,动态建立风险隐患整改清单,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要严格监管执法,坚持“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和“一案双罚”,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沈铭权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争先创优,全力推动指标进位。要坚决咬住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再比照、再细化,实时跟踪进展,做好分析研判,科学精准调度,着力补齐落后短板,持续巩固长板优势,列明各项经济指标、“十项重大工程”的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闭环抓落实。要强化协作联动,确保各项工作高效高质推进。要按照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经济调度和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机制,持续跟进安全生产、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十项重大工程”项目及民生实事项目等督促检查,逐条逐项对账,定期晾晒通报,推动形成真抓实干、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台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