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甬台温高速改扩建台州南段 预计6月底全线开工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3-31 14: 39 作者: 谢雅婷 浏览次数:

记者从台州交投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获悉,近日,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台州南段和黄岩桥下地面道路工程,顺利完成招标。

此次招标涉及临海青岭至温岭大溪岭TJ01、TJ02、TJ03、TJ04、TJ06五个标段,合计金额约58亿元,加上去年年底已完成招标的TJ05标,甬台温改扩建台州南段土建招标工作全部完成,整个项目预计将于6月底全线开工,工期4年,计划2026年年底建成通车。

其中,甬台温高速改扩建(黄岩段)的桥下地面道路工程,路线全长约13.8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60公里,双向八车道+辅道,兼顾城市道路功能。

该项目起于黄岩北城街道台州互通南侧,与拱新大道相交,利用甬台温高速公路桥下空间由北向南布设。向南经西城街道、高桥街道,终点位于院桥镇唐家桥村南侧,与院桥互通连接线(规划)交叉。

根据效果图可以看到,上层为甬台温高速,下层则是市政地面道路。台州交投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块区域车流量一直比较密集,刚好甬台温高速黄岩城区段要改扩建,就规划建设了这样一条南北向的地面道路,以集约土地资源。届时,可有效缓解现有道路的交通压力和城区的交通拥堵情况,方便黄岩中西部居民出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