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气象
雨水暂收 气温重返“2”字头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31 14: 38 作者: 姚苗苗 浏览次数:

进入3月以来,冷空气与暖湿气流一次次邂逅,制造了一场场春雨的浪漫,或细腻,或热烈。

美中不足的是,在雨水的加持下,体感有些湿冷。好消息气温回升通道已开启,又将重返“2”字头。不过冷空气依然活跃,下周还会造访,大家要关注天气变化,注意保暖。

雨水暂收,降水模式下周继续

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将近,雨水连绵。过去一周,我市经历了两次降水过程。

一次是在22日夜里到23日,全市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市气象台数据显示,这次降水面雨量9.8毫米,全市最大雨量在仙居括苍隧道北为39.1毫米。除了雨,局地还伴有7-8级雷雨大风,最大风力在临海跑马坪,8级(18.6米/秒)。

另一次是在29日,全市阴有雨,局部中雨。面雨量6.9毫米,单站最大为玉环鲜迭20.1毫米。

昨天,雨水渐止,天气转阴。今明两天,雨水继续收敛,天气为多云到阴。后天则是多云天气。看来雨水也要趁着周末去休假了。

进入4月,雨水可不会就此罢休。市气象台预计,4月3日至5日,我市将有明显的阵雨或雷雨过程,雨量中到大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和个别雷雨大风。

气温今起回升,重返“2”字头

过去7天,我市最高气温17-19℃,最低气温6-8℃,虽然气温平稳但也着实让我们在“湿冷魔法”攻击下瑟瑟发抖。

相信不少小伙伴已经开始怀念前段时间暖如初夏的日子了。虽然近期我们回不到艳阳天,但气温已经开始回升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起我市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回升至21-23℃,最低气温8-10℃。周末出行,可以春装上阵了。

一起来看一下市区具体天气预报:今天,阴到多云局部小雨,11-20℃;明天,多云到阴,12-22℃;后天,多云,11-20℃;下周一,多云到阴,转阴有阵雨或雷雨,11-20℃;下周二,阴有阵雨或雷雨,16-21℃;下周三,阴有阵雨局部雷雨,14-19℃。

另外,今天早晨沿海和山林局部有低能见度天气;4月4日至5日沿海海面有8-9级偏南大风。大家出行要注意安全。

文明祭扫,注意用火安全

下周我们将迎来清明节。

今年,我市对于祭扫人员较多的殡仪馆、公墓、骨灰堂,在4月1日至7日期间实行预约祭扫,大家要注意提前预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

往年清明节前后,因扫墓燃放鞭炮、焚烧纸钱引发火灾的事件在全国各地时有发生。今年清明节我市虽有雨水守护,但也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防火工作。大家可以用鲜花祭奠、网上祭奠等方式代替传统的燃烧香烛纸钱的祭扫方式。

如果发现森林火情,大家要立即拨打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2119或11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