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坚定不移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8 14: 25 作者: 洪雨成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台州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2023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台州)论坛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会议并讲话,吴晓东、吴海平、叶海燕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在民营经济发展新的春天里,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再次在台州召开,有力回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发展的关心支持,充分彰显了台州民营经济发展的标志性意义,积极传递了民营经济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信心和斗志。全市上下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本次论坛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易书记在台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转化成“走好一条道路、推进两个先行、实现三高三新”的具体行动,以坚定的信心、进取的精神、拼搏的姿态加快走出突破向上的发展态势,促进台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八八战略”谱新篇,进一步找准台州各项事业发展的结合点、突破口,谋划实施一批引领性、示范性的工作抓手,持续推进“三高三新”,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促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要聚焦“民营经济看台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为重点,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两个天地”行动,实施“1511”现代企业培育工程,不断放大“五区”叠加开放优势,全力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要聚焦山区跨越促共富,把乡村振兴作为重要突破口,在拓宽“两山”转化通道中增强乡村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在做优品牌中放大产业价值,在强化人才引育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努力在共富先行的大场景下开辟山区发展新格局。要聚焦文旅融合促发展,以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为新目标,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放大多元文化集成效应,推动文化和旅游资源充分融合,打造更多标志性突破性文旅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