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聚焦难点堵点痛点,提供兜底服务
【黄岩区】“办不成的事”窗口专办群众“急难事”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17 08: 47 作者: 许灵敏 张芮 浏览次数:

“您有什么事情需要解决?别着急,慢慢讲,我们帮您处理。”3月14日,黄岩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不成的事”小窗口受理员接到群众来电。

“我在‘浙里办’办理孩子‘出生一件事’时,把孩子的资料填错了,想撤回修改操作不了,只能求助你们了。”电话那头,咨询者张女士提出诉求,希望重新填写资料。

受理员确定咨询者诉求后,随即便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退回申请资料,很快办结。

这个命名为专办“办不成事”的小窗口自去年设立以来,除了帮企业办理急事、难事外,还直面基层群众的问题和诉求,聚焦难点、堵点、痛点,提供兜底服务。

“群众遇到难办的事,可通过现场咨询、电话、书面、网络等多种方式向我们提出诉求,我们会现场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不能现场解答的,登记事项后也会立即转交相关部门。像张女士这样能协调办理的,当天我们就能帮她处理完成。”日前,记者在服务中心探访时,行政审批大厅服务站副站长杨晨介绍,“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建立了从受理登记、分类处理、销号管理到案例汇总、常态建设的闭环运行机制,各类事项根据复杂程度,限时办结或反馈。“普通难办的事,3天之内给予反馈,遇有复杂疑难事项的,5天之内给予反馈。”

和张女士一样,来自湖南省的胡金春也对“小窗口”赞誉有加。小胡在黄岩工作多年,两年前,在北城街道一小区购买了一处房产,由于对政策不了解,一直未将孩子的户口从湖南老家迁入黄岩。“直到报名摇号截止日期前两天,我们才忽然想起孩子的户口没迁进小区,回湖南办理这一来一回时间上根本来不及,我心里都觉得没希望了。朋友让我去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试试看……”胡金春说。

接到胡金春的诉求通知后,区行政审批大厅服务站副站长陈飞立刻与黄岩公安分局联系,由区公安部门与胡金春孩子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对接沟通,最终帮她顺利走完程序。

据了解,黄岩区行政服务中心目前已与安徽芜湖、重庆奉节等29个县(市、区)签订跨省通办协议。截至目前,该窗口已办理事项40多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