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细 努力交出开局之年高分答卷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16 09: 06 作者: 洪雨成 浏览次数:

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抓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全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台州落地落细,努力交出开局之年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含义,结合台州实际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全力拼经济,加强指导调度,细化工作举措,注重闭环落地,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工作争先进位打好基础。要坚持创新引领,打造一流临港产业带,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台州制造能级形态全方位系统性变革升级。要强化改革攻坚,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识,推进新时代“二次放水养鱼”和“二次创业垦荒”,持续激活民营经济原动力。要坚持走开放路,推动高水平“走出去”与高质量“引进来”有机统一、双向互动,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聚焦三农发展,以新型城镇化引领城乡规划建设,重塑空间布局,坚持以城带乡,全力提升城乡发展品质。要以人民为中心,奋力扛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使命担当,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对标对表,强化实干担当,提升专业能力,标准化、系统化、闭环化推进工作,真正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台州的创造性实践,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实绩实效,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