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温岭市】检查指导进高速公路服务区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16 08: 52 作者: 郑秋萍 浏览次数:

“现在服务区里面垃圾桶有张贴分类标识吗”“茶水间有放置易腐垃圾桶吗”“平常有无进行垃圾分类宣传”……近日,温岭市分类办走进沿海高速温岭服务区实地检查指导垃圾分类。

自全域推进垃圾分类以来,公共场所一直是管理的难点。当日,检查人员重点围绕垃圾分类设施设置、宣传氛围营造、分类质量以及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落实等方面仔细督查。

“这个垃圾桶的‘易腐垃圾’标识是错误的”、“走廊上垃圾桶里混有橘子皮、餐巾纸、易拉罐等垃圾,没有正确分类”“整个服务区里宣传形式单一,氛围不够浓厚”……分类办人员当场向服务区管理人员逐一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推进分类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高速公路服务区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展示窗口之一。今年,我们将‘垃圾分类’列入交通公共场所服务提升工作内容,积极打造公共交通垃圾分类示范样板,全力推进公共场所垃圾分类工作不留白、全覆盖。”温岭市分类办负责人说。

“我们将认真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按照‘因地制宜、简易明行’的原则,全面推进服务区垃圾分类,坚持源头减量、全程分类,软、硬件一起抓,引导、约束相结合,举全服务区之力办好垃圾分类这一关键小事,让高速服务区更加环保、更有温度。”服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