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台州党建网  > 工作动态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台州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台州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3-14 11: 43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1日下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台州市及提级巡视台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童发根主持召开与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苗伟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海滨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李跃旗、苗伟伦、赵海滨分别作表态发言。会上,童发根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跃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同志,台州市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台州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台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台州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办、市人大办、市府办、市政协办主任,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组组长,市直、在台省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市政协各委室主任,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会议。

童发根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持续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童发根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省委巡视组将紧紧围绕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紧盯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台州市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情况,特别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决策部署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两个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以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履行职能责任特别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情况,着力发现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童发根强调,做好本轮巡视是省委巡视组与被巡视党组织的共同责任。台州市委及台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本轮巡视的重要意义,本着对省委以及对干部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李跃旗在表态中说,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开展为期3个月左右的巡视,这是对我市领导班子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全市工作的把脉问诊和有力促进。台州要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省委巡视组工作部署要求,以最有力的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要坚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诚恳接受,举一反三,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以巡促干、强化担当,以巡视和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开门稳、开门好,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的突破向好,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发展成效上。

省委巡视组将在台州市工作3个月左右时间。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76-88519660,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至12:00,14:00至17:30;联系信箱: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A109邮政信箱,邮编:317700;电子邮箱:swxsz2@zjsjw.gov.cn;信访接待点:台州市椒江区白云山中路338号市信访局。巡视组受理信访的时间截止到2023年5月26日。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台州市、台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台州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