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台州党建网  > 工作动态
台州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台州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3-14 11: 39 浏览次数:

台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3月1日上午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吴海平主持。大会执行主席李跃旗、林毅、蒋冰风、管文新、陈美萍、颜邦林、王荣千、彭永军、陈刚敏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吴晓东、叶海燕、赵海滨、朱巧湘、朱建军、林先华、尚友宾、吴才平、潘军明、梅式苗、章月燕、苗文斌、陈挺晨、马坚斌、李昌明、周凌翔、褚义军、曹羽、陈建勋、刘小兵、陈金华、沈洁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五届市政协主席,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台州学院院长、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台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台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台州市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通过关于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台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李跃旗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台州指示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以及计划、预算报告,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票决确定了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全程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负责态度、奋发的精神风貌。


李跃旗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在新的起点上,台州承载着新的使命和任务。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台州调研指导工作时,勉励我们以“山的硬气、海的大气、水的灵气、人的和气、拼的豪气”,加快建设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再创台州辉煌、再展台州担当。全市上下要把践行省委的期望要求与贯彻落实市六届二次党代会、市委“新春第一会”、市人代会精神贯通起来,以“五气”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干就干最好的拼劲、做就做极致的韧劲,实干争先、奋勇攀高,加快形成突破性成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台州篇章。


李跃旗强调,当前的台州正持续迸发出项目积聚、城市提能、制造升级的能量,正迎来新一轮加快发展的窗口期。要以“拼的豪气”强化实干争先,进一步拉高标杆、狠抓落实、强化“四敢”,始终保持“敢”的精神、“敢”的劲头、“敢”的作风,以干则必成的决心围着重点干、盯着节点赶,在各领域拼出舍我其谁、奋起直追的气势,在今年干出大幅进位的向上态势。要以“水的灵气”推进创新深化,坚持创新首位战略,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提升创新能级、突出创新重点,最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金融链深度融合,推动台州在全省创新深化的赛道上彰显强大活力,让创新关键变量成为发展最大增量。要以“山的硬气”推进改革攻坚,拿出向改革“深水区”迈进的胆气硬气,勇当新一轮改革的破局者、探路者、先行者,以硬气破发展之局,以硬气造环境之优,以硬气争改革之先,以改革的大作为大突围带动发展大跨越,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要以“海的大气”推进开放提升,进一步打开开放视野、接轨国际前沿、拓宽进出通道,以拥抱世界的大胸怀大格局,推动高水平走出去和高质量引进来,打造青藤经济升级版,持续推动更高水平的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向海图强打造双循环枢纽。要以“人的和气”践行人民至上,以和气增进民生福祉,以和气助推基层民主,以和气凝聚广泛力量,把共富的更多成果落在老百姓身上,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意志和力量,让人民实现多维度的美好生活,让最具幸福感城市更有含金量。


李跃旗强调,奋进新的征程,需要注入人大力量,发挥代表作用。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尽责。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聚焦服务省委三大赛道、三个“一号工程”和市委“三高三新”,找准人大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努力形成更多服务大局的标志性成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全体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勤勉尽责,准确反映群众呼声,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人心、深得人心。


吴海平说,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奋力前行,坚持不懈围绕“三高三新”目标奋力打拼,在大局中见站位、在变局中见本领、在全局中见贡献,更加有效地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代表的应有作用。要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在践行政治忠诚上当好示范,在坚定制度自信上当好示范,在发展人民民主上当好示范,在法治护航大局上当好示范,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当好示范。要顺应新期待、交出新答卷,不断提升听民声、问民需、聚民智、解民忧的水平,进一步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激发群众的创造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努力交出台州人大为民履职的新答卷。要锚定新目标、作出新贡献,以高质量立法保障事业发展,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工作落实,以高标准履职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汇聚人大助推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强大合力。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再创辉煌、再展担当,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撤地设市30周年!


列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有:依法列席会议的市政府组成人员,以及依法由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列席会议的人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