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菜篮子
天气转暖,蔬菜价格持续回落
把“春味”端上餐桌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3-13 09: 52 作者: 杨梦倩 浏览次数:

入春以来,天气逐渐转暖,之前一些偏高的菜价也随之回落。

日前,记者来到开发区中心菜场,蔬菜区域里各种红红绿绿的蔬菜,新鲜水灵,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购买。

一位蔬菜摊摊主告诉记者,最近菜价较为平稳,尤其是本地绿叶子菜,没有较大的波动。“之前天气冷,很多蔬菜产量不高,导致批发价也高,现在价格明显下来了。”该摊主介绍,比如长茄价格,此前居高不下,保持在每斤13元,现在每斤9元,并且有持续回落的趋势。

除了长茄,西红柿的价格也在持续下滑。“我们卖的西红柿都是山东运来的,之前每斤价格在七八元,品质好的更贵,现在稳定在每斤6元。”摊主说。

随着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菜场里上新了不少春菜,其中花草颇受欢迎。“老公特别喜欢吃花草炒糕,每次去饭店吃饭都要点上一份。我就想着买点,明天中午炒年糕。”市民杨女士表示,前段时间花草刚上市,价格较高,一直没舍得买。

“花草刚上市的时候可贵了,每斤要二十多元,现在价格下来了,每斤只要十来元。”摊主告诉记者,花草的价格估计会一直稳定在这个区间。

在开发区中心菜场的水产品区域,皮皮虾、小白虾、梭子蟹......生鲜池海鲜品种不少。蔬菜价格总体趋于平稳,水产品价格如何?“和春节期间相比,海鲜价格整体上算是便宜的。不过有些海鲜,虽然降价了也不便宜。”水产摊位一位老板娘指了指皮皮虾,告诉记者:“前段时间贵得离谱,每斤价格在120元上下,现在每斤80元上下。皮皮虾便宜的时候,每斤只要五六十元。”

与其他水产品价格回落截然不同的是青蟹,刚上市的青蟹堪称“天价蟹”,“品质好的,价格在每斤180元上下,甚至更贵。”老板娘说。

此外,猪肉的价格较为实惠,没有明显涨幅。根据市价格监测与成本调查局数据显示,目前精瘦肉平均售价为每斤16元,肋条肉平均售价为每斤15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