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动态新闻
金融“活水”浇灌出幸福之瓜
【黄岩区】“瓜农贷”带瓜农走上共富路
迈向共同富裕的脚步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13 08: 58 作者: 张聆听 浏览次数:

元宵节刚过,正为资金发愁的牟失德,试着通过手机向农行黄岩支行申请贷款,没想到当天就收到了100万元贷款。

牟失德是在江苏盐城一带种西瓜的黄岩外出瓜农。20多年发展,他从原来仅有几十亩地的普通瓜农,发展成为拥有1000亩基地的种瓜大户,并创办了江苏弟子春生态有限公司。这几年,他还承包了1.45万亩瓜田分给与他一样在盐城打拼的300多户黄岩老乡,带动家乡外出瓜农创业致富。

资金缺,一直是瓜农发展路上最大绊脚石。近几年,随着黄岩瓜农队伍不断壮大,该区外出瓜农队伍人数已逾4.3万人,种植面积57万余亩。目前,在各地已建成48个优质瓜类生产基地,仅西瓜年销售产值就超50亿元,至少带动了10万名中西部农民共同致富,增加当地农民经济收入30多亿元,走出了一条共富新路。

眼下,瓜农们即将进入春耕忙季,为满足当地瓜农扩产增收,助力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农行黄岩支行专门组织了一支由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等组成的党员金融服务队,“追着瓜农”跑全国,为他们排忧解难,满足他们的各类金融需求。

“农行黄岩支行推出的‘瓜农贷’,低利率、随借随还、不需要担保抵押,一举破解了我们瓜农的难题。”有了“瓜农贷”的一臂之力,今年牟失德准备大干一场。他开始搭建农场大棚、选苗育苗,数百万株的瓜苗也将在这个春天迎来新生。

“我们推出特色‘瓜农贷’,可以以纯信用的方式贷款,并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最大限度为瓜农减费让利。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将贷款送到瓜农手中,畅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农行黄岩支行负责人表示。截至1月末,农行黄岩支行瓜农贷款余额18.46亿元,较年初净增1.25亿元。其中“瓜农贷”增量5700余万元,惠农e贷户数3971户,较年初净增217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