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政府  > 副市长  > 章月燕  > 领导活动
市文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2-29 14: 29 作者: 王荧瑶 浏览次数:

12月28日,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文艺战线的300多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文艺事业发展大计,共谱文化繁荣崭新篇章。市委书记李跃旗,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赵晓刚,市领导沈铭权、叶海燕、苗伟伦、朱巧湘、何海彬、潘军明、陈挺晨、陈美萍、章月燕等出席开幕式。

市文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文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精心组织文艺创作,努力培养文艺人才,积极开展文艺活动,大力推进文艺惠民,推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丰富了全市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李跃旗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提出的“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重要要求,进一步标定了浙江在现代化建设中推进文化建设的高位坐标,为我们以文艺为传播途径提升现代文明影响力指明了方向。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以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姿态,推动我市文艺事业更加繁荣发展。

李跃旗强调,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要当好文化自信的引领者,坚定文艺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入传承挖掘和合文化、诗路文化、红色文化,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当好台州故事的讲述者,善于在时代上“汇入”、内容上“代入”、发展上“融入”,以文艺作品创作和传播为台州发展鼓与呼;当好文艺出新的开拓者,探索科技与文艺的深度交融,推进传统文艺与现代价值结合,以文艺创造的变革求新提升文艺作品的生命力和传播力;当好为民放歌的书写者,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作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当好德艺双馨的践行者,始终把社会效益和社会价值放到首位,以经得起时代检验的优秀作品引领社会风尚。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支撑保障,真正关心支持文艺名家,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各级文联组织要从严从实抓好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服务文艺创作的能力水平。

赵晓刚代表省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台州市文联要突出凝心铸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指导推动新时代文艺高质量发展;紧扣时代主题,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创作更多具有时代特征、体现台州火热改革创新实践的文艺作品,讲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台州故事;坚持追溯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人民立场,强化精品意识,打造一批具有鲜明辨识度和广泛美誉度的优秀作品,展示新时代台州文艺新气象新作为;倡导德艺双馨,努力构建门类齐全、覆盖广泛、梯队衔接的文艺人才体系,谱写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篇章。

市文联第五届委员会在会上作题为《奋进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台州篇章贡献文艺力量》的工作报告,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文联领导机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