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六届二次党代会  > 要闻聚焦
提升老旧小区物业服务水平
——访市党代表王兴龙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05 10: 35 作者: 张怡 浏览次数:

物业管理连接着居民生活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最直接的抓手。去年,浙江省制定出台《无物业管理住宅小区清零行动攻坚行动专项工作方案》,指导各地迅速推进无物业管理住宅小区清零攻坚行动。

“这项行动是浙江省推进现代社区建设十大行动之一,对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市党代表、台州新府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兴龙认为,硬件差、管理难、资金缺是导致老旧小区物业服务水平低的重要因素。

“椒江区滨城家园是一个保障房小区,由于租户对物业服务不满意,房租收缴率只有50%。去年1月1日,我们公司正式接管该小区的管理业务,针对‘一老一小’难题,建设包含老年活动中心、儿童游戏区等在内的新府城会客厅,并为居民提供电灯维修等服务,获得居民一致好评。经过一年时间,滨城家园的房租收缴率提高到了97%。”王兴龙说。

如何提升老旧小区物业服务水平?王兴龙建议,增加财政补贴,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并实施“物业奖补”政策,提高物业公司为老旧小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积极性;实行片区化物业管理,整合人力、物力、财力,降低运营成本,实现社会、居民、企业多方共赢;组建红色物业联盟,动员党员群众参与基层治理,推动居民互帮互助,实现社区自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