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六届二次党代会  > 要闻聚焦
增强地方农业科技创新活力
--访市党代表陈丽芝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04 10: 01 作者: 郭天宇 浏览次数:

进入新发展阶段,台州农业科技创新需要坚定谋划。

如何以科创实现农业生产力稳步提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要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市党代表、三门县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陈丽芝认为,现阶段地方农业科技创新仍存在问题,地方对产学研体系建设的主观能动性不强烈,主要依赖于省级产业团队等支撑带动;现代农业园区等未有效发挥科技创新的主阵地作用;制约我市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短板弱项主要体现为优质品种培育科技创新能力不强、农业机械智能化水平不高、农业产业链不完善、资源利用率不高等。

据此,她建议,稳步推进科技创新对农业生产力支持的力度、广度与深度,以科创培育、赋能、链接好种业、机械、人才等关键环节,实现提质增效;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园转型发展,鼓励、引导农业园区与科研机构、大学建立紧密的产学研联盟,形成技术研发、试验示范、成果转化为一体的快速通道;放宽政策,鼓励地方农业技术推广机构、农业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申报、开展科技攻关项目,持续释放加强成果转化导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