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六届二次党代会  > 要闻聚焦
激活红色旅游资源促共富
——访市党代表徐从宰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04 10: 01 作者: 颜彤 浏览次数:

1月3日中午,市党代表,黄岩区沙埠镇横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从宰步履匆匆,听完市六届二次党代会报告,他深受鼓舞,脑海中迸发出许多想法。

“党代会报告指出,要深化‘三高三新’战略谋局,深入开展乡村‘五大提升’行动,加快推动城镇从‘点上强’向‘连片强’、美丽乡村从‘一村美’到‘全域美’提升。”徐从宰说,“这份报告为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回到村里面一定向村民们传达好会议精神。”

2022年7月初,横溪村共富工坊“裕民坊”正式成立,除了14名在工坊工作的村民外,还有十余名行动不便的村民可以通过“加工入户”的方式参与工作。据介绍,自去年7月以来,“裕民坊”总产值达16万元,虽然数额不大,但解决了一部分村民的就业难题,为村庄提供了许多发展机遇。

横溪村背靠太湖山,面向佛岭水库,如何在生态红线的“紧箍咒”内念好“乡村致富经”是村领导班子亟需思考的问题。

“虽然库区内许多资源无法进行开发,但横溪村具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徐从宰说,“如果可以把佛岭、茅畲、平田每个区域的红色资源连结起来,形成一条红色旅游线,那便可以真正变‘点上强’为‘连片强’,各村镇一起在共同富裕路上稳步前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