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六届二次党代会  > 要闻聚焦
共建共治共享 提升人居环境
——访市党代表章国进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04 10: 00 作者: 颜彤 浏览次数:

县城,是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浙江26个加快发展县之一,近年来,三门县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开展一系列工作,在人居环境建设方面取得一定进展。

市党代表,三门县海游街道城西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章国进说,在发展过程中,民生问题和城市建设同等重要。要率先解决服务设施配备不足、公共空间供给不够、环境卫生品质不高的突出问题,再在此基础上,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区域人居环境建设水平。

“县城建设是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在旧城更新改造、环境整治提升过程中应当注重营造公众参与的良好氛围,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提高城乡居民人居环境保护意识,让百姓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得以精准解决,最终实现人居环境建设的共治共享。”章国进说。

章国进表示,三门县老城区核心生活圈唯一的天然公园——西山公园,就是亟待提升的区块。他建议谋划西山公园景观风貌改善提升和设施短板补齐项目,从而满足片区居民休闲健身、交友疗养需求,实现与周边联动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