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六届二次党代会  > 要闻聚焦
挖掘优良家风家训 推动家庭文明新风尚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04 09: 59 作者: 郭天宇 浏览次数:

关键词:基层智治贯通

市党代表名片:章青青 三门县人民法院浦坝港人民法庭教导员

心声实录:

市六届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实施基层智治贯通行动。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以平安大脑为枢纽,加快基层智治体系市县乡村四级贯通,形成风险隐患“三个清零”、应急响应高效迅速的市域智治架构。

加强文明家风构建,是推动平安台州建设的关键。良好家风的构建与传承不是一家一户的小事,而是事关国兴民安的大事。目前社会处在转型期,社会发展进步的同时也存在着孝道弱化、代际矛盾冲突、离婚率增高等各类家庭问题,忽视家风建设还可能引发贪污腐败等系列社会问题,严重干扰社会文明建设与国家和谐发展。

要深刻挖掘中华民族优良家风家训,提炼升华出契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历史发展规律、顺应人民群众需求的新的优秀家风文化,做好传统家风的现代化转型工作;努力打造家风建设与社会风气建设的联动机制,把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专人负责,探索有效途径和办法,有机结合共促进;极力呼吁家风建设的广泛传播与群众参与,争当向上向善主力军,唤起大众的传统道德记忆;大力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筑牢家庭廉洁防线,为全社会家风建设作表率,推动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