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六届二次党代会  > 要闻聚焦
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04 09: 57 作者: 庄嘉瑜 浏览次数:

关键词: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市党代表名片:陈金敏 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沃尔沃汽车台州工厂人力行政总监

心声实录:

市六届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人才+人口”导向,迭代升级人才新政,进一步增强人才政策的集成性、精准性、实效性和竞争力,推动打造各类英才汇聚的高地和外来人口友好型城市。

“我注意到市六届二次党代会将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列入十大改革,作为一名人力资源工作者,我深受鼓舞。”陈金敏说。

作为制造之都,台州一直不断地完善人才政策,健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保障机制。但随着产业链“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深入,台州与长三角核心城市以及省内经济中心城市相比,在人才吸引力方面的差距逐步显现。

在陈金敏看来,台州的人才战略存在高端产业链对人才链支撑不足、人才教育培训资源滞后、产业聚集区公共服务短缺等问题,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应从人才优惠政策“提低扩中”、推动产业链和人才链的深度融合入手。

“台州技师学院新校区坐落在台州湾新区,距离我们企业5公里左右。我们正在和学校筹备合作协议,计划在学校建设一个模拟仿真工作环境,将企业日常培训员工的方法植入到学校,使学生到企业后,缩短培训环节,加快上岗进度。”陈金敏介绍。

陈金敏表示,为减少人才流失,将人才留在台州是打造英才汇聚高地的关键。就其企业而言,他们会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制定导师制度,每一位新入职员工都有一名指定师傅,带领新员工从学生角色转化为社会从业者。用一年时间,让新员工熟悉了解企业,并根据兴趣,找到真正合适的岗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