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
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 台州奋进新征程的实绩实效
李跃旗讲话 吴晓东主持 吴海平叶海燕传达 林毅出席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8 16: 35 作者: 王荧瑶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跃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海平传达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叶海燕传达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林毅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李跃旗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一次换届的大会。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谋深谋实了在新征程上体系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省域实践的具体路径。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迎接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的展望之年、实干之年。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不断提高抓落实的系统性、创造性、精准性,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台州的创造性实践,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实绩实效。

李跃旗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要在新起点上深入思考如何深化“八八战略”在台州的市域实践,迭代践行“八八战略”的工作体系,切实以发展的争先进位、城市的焕新蝶变、产业的变革重塑、活力的全面激发体现践行“八八战略”的新成果,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奋力提升台州位次、争创台州优势。要坚持发展为要,坚定不移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拼经济”上。要用足用好“8+4”政策体系,按照今年“主要指标大幅进位”的要求,全面启动实施科技创新“两个天地”行动,以“一号发展工程”的力度谋划布局数字经济倍增计划,全面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抓好招大引强、项目攻坚、要素保障等重点工作,提速建设一流临港产业带,加快释放消费潜力,打好稳进提质的组合拳。

李跃旗强调,要坚持闭环落实,坚定不移把“三个十”抓到底抓出成效。把“打造十大成果、实施十大行动、推进十大改革”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抓手,进一步对标对表省里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通过领导领衔、挂帅出征,全程闭环、动真碰硬,“四敢”引领、大干快干等措施,抓好转化结合和系统集成,把更多政策红利转化为更强发展动力。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提升“最具幸福感城市”含金量。重点抓实抓牢为民办实事工程,把就业增收作为关键,把优质共享作为追求,把平安稳定作为基石,持续推动社会事业跨越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让台州这座城市的幸福成色更足更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