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市区道路停车位免费 公交首末班时间有调整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1-18 16: 40 作者: 谢雅婷 浏览次数:

为方便市民春节假期出行,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1月21日(除夕)至1月27日(初六)共7天,市区道路停车泊位全部免费开放。1月28日(初七)上午8时起,恢复收费。

“现在椒黄路三区停车收费都一体化了,市民在‘台州停车’微信公众号上就能快速缴费。”台州智能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杨红伟介绍,春节期间,考虑到停车位紧张程度有所缓解、收费人员返乡过年等实际情况,所有纳入到“台州停车”管辖范围内的道路泊位,都是免费向市民开放的。

也有车主好奇,如果车子因停车过夜,到了1月28日早上8点以后被贴单了,那该如何收费呢?杨红伟说,像这种情况,市民可以通过“台州停车”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浙里办“停省心”进行补缴,只需要缴纳收费时段的费用。

需要提醒广大车主的是,春节期间泊位无人值守,请按照划线有序停放车辆,并注意保管自己车内的财物。

除了自驾,也有学生、老人等群体,选择乘坐公交出行。记者从台州公交集团获悉,1月21日(除夕)至26日(初五),市区公交运营时间有调整。首班车发车时间调整至早上7点许,末班车发车时间为下午4点到5点左右。也就是说,市区大部分公交线路,夜间是不运行的,市民注意合理安排时间。自1月27日起,所有线路恢复原时刻运营。

另外根据客流研判,春节假期铁路台州站、台州西站、台州机场的客流较为集中,因此开往这些地点的线路首末班时间,仍保持不变。

方特乐园自去年夏季开园以来,受到了广泛好评。去台州人自己的乐园玩一玩、逛一逛,被列入了很多市民的春节游玩计划中。记者了解到,1月22日至2月5日,去往方特乐园的配套公交线路,开通了夜间班次,方便游客往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